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热血团体|博爱:了不起的热血生力军
时间: 2021-07-19 11:48: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在温州,有这样一只热血生力军,它的出现,填补了温州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伍的空白,为保障血液安全、提升献血知晓率和接受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它就是温州市红十字博爱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

7月8日,在队长张平和副队长钟志坚的带领下,温州市红十字博爱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前往温州市中心血站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热血助力红七月”主题献血活动,以志愿赤、热血红献礼建党百年。

当天,共有20余名队员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志愿者们为前来献血的市民当向导、做指引,讲解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和献血常识等,与此同时,除了部分队员因间隔时间未满未参与献血,其余博爱的志愿者们均挽起袖子献爱心,共有10人捐献成功。

据悉,每月8号是博爱志愿服务队在血站的固定服务日和献血日,队伍会于当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样登记及成分献血的宣传。每逢寒暑假,服务队还会对接广场路小学、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温州中学等在温学校学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科普参观活动,带领大家了解献血的全流程。而在世界献血者日和各法定节假日期间,除了在血站,队员们还会深入街头巷尾和各大社区,为市民发放献血宣传资料,实行一对多科普,不断扩大招募覆盖面,切实将爱心者“引进来”,让无偿献血“走出去”。

据了解,温州红十字博爱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从2016年8月成立到2021年6月份,登记在册志愿者已由初期的几十人发展到如今的840余人,队伍中坚持定期献血的有180人左右,不少人都是百次献血榜单上的“献血达人”,目前温州地区献血总次数最多的献血者张平、温州地区献血次数最多的女性献血者张秀凤、90后百次献血者吴作为等均来自这支队伍。

截至目前,队伍共组织宣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150余次,参加献血约4800人次,志愿服务时间28800余小时,总献血量超过155万毫升。此外,队伍中有560人成功加入中华骨髓库,2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一支因爱凝聚、为爱而生的热血队伍,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以其热血向上向善的精神,吸引无数爱心者加入无偿献血的大家庭中,共同为守护全市血液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