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健委全面部署“烟花”台风防御备战工作
时间: 2021-07-23 16:10:0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22日晚上,市卫健委召开防御“烟花”台风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台风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强调,全市卫健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主动迎战的姿态坚决打好今年防汛“第一仗”。

会议要求,卫健系统各单位要坚持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中心,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进入实战状态。“烟花”已加强为强台风,风圈范围大、移动缓慢、水汽充沛,降雨量级可能很大,登陆时又恰逢天文大潮,对我市构成严重威胁。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不利影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做好各项防台工作。

二要争分夺秒全力应对,落实最有效的防御措施。立即组建的紧急医学救援队、防疫应急队和心理危机救援队,保持待命状态,消杀物资提前配送到位,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三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强化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配足值班备勤人员力量,加强信息报送,齐心协力筑牢防御台风的严密防线。

市卫健委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