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上海大学老年医学与公共卫生研究院、温州市老年病医疗中心在温州市中心医院揭牌
时间: 2021-07-27 09:52:0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7月23日,上海大学老年医学与公共卫生研究院、温州市老年病医疗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市中心医院)隆重举行。双方将全力推进医教研深度融合,深入神经病学、心脑血管、骨退变、康复、肿瘤精准、传染病等主要治疗领域,逐步形成临床管理部、创新研发部、产业技术转移部,构建集智慧医疗、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技术、新生物材料、医工产品等,用科技的力量引领老年医学健康事业的发展。

温州市作为浙江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老龄人口(超过60周岁)已超过151万人,占总人口数的16.4%。老年人健康状况不容乐观,75%的老年人患有一种以上的慢性病,失能和部分失能老年人基数较大。健康老龄化已成为我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必由之路,也是老年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核心。此次上海大学老年医学与公共卫生研究院、温州市老年病医疗中心落户温州,正是填补我市老年医学和公共卫生需求空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进医养康养深度融合,打造健康养老示范城市,努力建设“五城五高地、做强第三极、建好南大门”的必由之路。

上海大学老年医学与公共卫生研究院将集中整合优势资源,深入神经病学、心脑血管、骨退变、康复、肿瘤精准、传染病等主要治疗领域,逐步形成临床管理部、创新研发部、产业技术转移部,构建集智慧医疗、人工智能、大数据、新技术、新生物材料、医工产品等应用与延伸为新内容研究院,既促进医院临床、科研、转化为一体的学科建设,又能高标准地满足温州当地老年群众的医疗与健康新需求。

在“上海大学温州研究院”建设基础上,以“立足临床、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争创一流”为原则,在医疗技术、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力争打造区域医疗战略高地,创新发展,经过3-5年建设,建成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临床学科,整体提升温州地区医疗卫生建设水平。

(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