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温州市中心血站学习贯彻《温州市直属机关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实施细则》
时间: 2021-08-06 11:08:2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近日,温州市委印发了《温州市直属机关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实施细则》(温委办发〔2021〕36号)(简称《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作为重要遵循和工作指南,将为我们血站进一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完善党建协同机制提供极大助力,党总支以“四个一” 行动为抓手,迅速掀起贯彻《实施细则》的学习高潮和落实热潮。

一、中心组带头学,党员覆盖百分百。《实施细则》下发后,6月25日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研讨学习。随后,扩大学习范畴要求3个在职支部委员班子带头自学,并将《实施细则》作为党员必学材料,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和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实施细则》上来。截止到7月底,我单位已开展《实施细则》专题学习4场。

二、中心组带头研,主体责任满加持。党总支领导班子结合我单位采供血工作实际,对《实施细则》进行讨论研究和自我对照,逐条解读加深理解,逐项对照查找不足,深化对《实施细则》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特别是对照领导是否重视、党建各项工作是否落实、支部作用是否发挥等方面,查找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明确整改方向及下步工作目标,挖潜力鼓干劲、理思路促提升,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相关责任主体的责任落实,形成《关于贯彻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实施细则和自我对照情况的报告》一份。

党总支书记、站长姜德国强调,《实施细则》是我们当前以及今后较长时间内抓实单位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清单,也是集成了相关《条例》、规章和我市机关党建工作实际的重要指导文件。不管是在什么岗位,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学实学透,特别是相关责任主体党员干部和科室成员更要将此作为“基本功”反复学认真学,形成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合力,确保我单位各项工党建工作更加规范、高效、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