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2021年温州市输血技术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时间: 2021-09-01 16:19:3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推进过硬采供血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激发采供血系统工作人员钻研业务、立足岗位成才的积极性,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8月28日,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温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温州市中心血站承办的2021年温州市采供血职业技能竞赛在市中心血站瓯江口院区顺利开展,吸引了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共90余人参与。

本次技术技能竞赛分为基础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实践技能操作考核两大环节,其中,专业实践技能操作考核细分为体检征询、血液采集、成分制备、输血相容性检测、血液检验5个项目。

精心设置的每个项目都是对选手专业技能、应变能力、心理素质等综合能力的全面考验。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本领和良好的沟通交流技巧迎挑战、解难题、攻难关,展现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经过激烈的角逐,根据选手理论知识考试及专业实践技能操作水平,最终评出各项目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3名。

温州市中心血站站长姜德国在总结致辞中表示,本次技能竞赛既是一线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也是养成良好职业规范、锻炼专业技能的难得机会,更是一段重要的学习经历。希望今后大家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尽情施展“工匠”才华,把采供血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当精品细细打磨。在推进输血医学事业发展中践行“强国有我”的誓言,为绘就“健康温州”、“医疗高地”新图景贡献“红色”力量。

此次竞赛,在全系统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充分调动了采供血行业从业人员立足岗位精进业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推进采供血服务优化升级、采供血工作提质增效、采供血流程规范有序,全面护航血液安全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