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时间: 2021-09-24 11:00:3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中秋已过,温情仍在。为了传承无私奉献的精神,为社会播撒爱心的种子,在中秋节后的第一天,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积极对接温州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教职工们热情高涨,带上证件早早地在献血登记处有序排队等候。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填写好献血登记表,配合医务人员完成测量体温、体检征询、血液初筛等工作。

在通过严格的前期检测之后,方可踏上献血车,撸起袖子奉献爱心。在献血车上,采血护士和几位献血者熟练而亲切地打起了招呼,由于经常参与无偿献血,有几个人已然是血站工作人员眼中的“熟面孔”。当然,此次献血也不乏新人,或有紧张,但更多的是坚定,“第一次献血总会有点害怕,但有那么多熟悉的同事在,彼此间互相鼓励,也就没有退缩的理由,能够献出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更多的是感到自豪和骄傲。”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但在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这些教职工们所进行的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教学。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一群特殊的孩子,这些孩子有的听不到宛转悠扬的乐曲,有的看不到五彩斑斓的世界。而这些教师,就是这些孩子的眼,是他们的耳朵,是他们走向世界的引导者。

“所以我们来献血,不仅是为了帮助别人,也是为了告诉这些孩子,不论我们身处何地,都要尽力去爱这个世界,人生处处是磨难,但只要内心有爱,就会变得坚不可摧。”其中一位献血者说道。

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总共有近40人登记报名,最终成功献血25人次,献血量达6200毫升。大爱无言,奉献无价。来自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职工们深深爱着这些“特殊”的孩子们,也把这份爱通过献血的方式,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