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热血相护,“疫”战到底
时间: 2022-01-17 12:20:2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七医献血3.jpg

1月14号上午,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突然变得“喧闹”起来,一大批医护人员正在排队准备捐献热血,用“一臂之力”为生命加油。

一直以来,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通过人防、物防等有效措施,做到全面严防严控。此外,该院还抽调核酸检测人员加入温州市核酸检测机动队驰援永康、进驻温州隔离点开展接听心理援助热线服务等。防疫的重任没有让他们停止奉献爱心的脚步,繁忙之中,在了解到血液紧缺的情况时,七医的医护人员积极响应献血号召,积极参加院内与温州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的献血活动,以缓解温州市临床医疗用血紧张之急。

此次“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主题献血活动得到了七医医院全体职工的大力支持,献血现场氛围热烈,献血人员热情高涨,秩序井然。他们认真地填写表格信息,配合体检医生进行测量血压、血液初筛等献血前的基础工作,随后踏上献血车,挽袖献出爱心。

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们来自不同岗位,但都心怀大爱。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在工作间隙抽空前来献血,献血后没有休息,而是匆匆赶回科室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一点力量去挽救别人的生命,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作为一名医生,这是我应该做的,也希望更多的人能放下误解和偏见,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来。”一位医生说道。

据了解,本次献血活动共有超100人报名参与,最终献血达76人,捐献血液近2万毫升。面对疫情,他们披衣执甲,斩去荆棘,为我们换来平安的生活。他们是战士,更是天使,他们用精湛的医术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用温热的血液,搭起血液安全的桥梁,充分展现了无私奉献的“七医风采”和“白衣天使”的崇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