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市中心医院:白衣热血践初心
时间: 2022-01-20 15:33:5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市中心医院10_副本.jpg


市中心医院6.jpg




受持续性低温天气影响,街头献血人数骤减,为了缓解季节性缺血的态势,1月19日,温州市中心医院与温州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主题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保供血、传爱心、暖寒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作为抗疫的前沿力量,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依旧抽出时间积极响应献血号召,既有“献血老将”率先垂范,也有不少“热血青年”踊跃报名,为活动的开展“拉满热度”。

活动当日上午,在市中心医院大厅处,“白衣热血梦之队”蜿蜒出了最夺目的风景线,虽是冷冬,但献血现场的爱心医护的热情却让人倍感温暖。

他们是白衣天使,也是白衣战士。医院就是他们的战场,在岗位上他们是与疾病斗争的战士,在献血车上,他们便是守卫生命健康安全的卫士。或是抗疫,或是献血,他们都是“为爱逆行”的勇士。

“的确是很忙,但是献血还是不能缺席,之前也有献过,后来也一直想献血,可惜一直没有时间,这次献血车开到医院来,我就想着一定要来献一次。”献血车上,一位医生说道,由于职业特性,相较于其他人,他们更能体会血液对于临床救治的重要性,了解特殊时期的血液紧缺情况,因此在参与献血方面,大家都是尽己所能,奉献爱心。献血车上,满载着爱心的鲜血流淌进血袋,一份份爱心也将随之送往医院用于临床救治,这些温热的血液,如同暖阳,足以融化冬日的冰雪,带来勃勃生机的景象。

据悉,1月19日当日,市中心医院共有近160人报名参与,最终成功献血超110人,献血量累计达3万毫升。此次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生命高度重视、负责的态度,他们用行动深刻诠释了“不变救死扶伤初心,不移护卫生命决心”的大爱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