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温州:热血献礼二十大 筑牢后方红色堤坝
时间: 2022-10-15 10:21:0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力保障采供血工作链平稳运行不断档,营造“热血献礼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自9月初起,温州市中心血站聚焦“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以提升献血服务为抓手,以献血活动为重点,深培“全民参与无偿献血”沃土,动员全体市民齐挽袖、同献血,倡树新时代美德,共建健康温州。

医护献血首获开门红。9月2日,首场主题活动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率先开启,来自该院的医护人员以空前的热情争相参与,以挽袖献血的实际行动作医患情深的最美诠释,再次擦亮卫健系统“护卫生命 天使血缘”医护专场献血主题“金字招牌”。在初始报名100人的情况下,以成功献血225人实现“逆袭”,为本次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取得开门红。

全民接力奏响最强音。9月19日-9月23日,联合洞头区卫健局在洞头区市民活动中心组织为期5天的主题活动,逾千人报名的盛况点燃了现场热血氛围,活动通过“提前通知、错时到场、分组登记”的形式避免人群聚集,有效提高了采血效率。在洞头市民的鼎力支持下,本场活动以成功献血898人次的“佳绩”创“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系列主题活动献血记录之最。截至10月14日,“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系列主题献血活动已相继举办18场,累计献血达3586人次。

“青号”活动搭建“心”服务。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二科于9月23日至30日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向祖国报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通过下沉包联社区(五马街道朔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推出成分献血送生肖纪念章活动等全面吹响青年志愿服务集结号。此外,十一期间联合红日亭、温州爱心璀璨义工队举办“献血送暖粥”活动,以献血者获得感为“试金石”不断优化献血服务,增强群众对无偿献血的归属感,激发大众献血热情,为共同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尽心出力,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