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热血先锋】“红色卫健·医路同行”无偿献血科普课堂走进南浦小学
时间: 2022-10-19 17:11:3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践行市卫健委“红色卫健,医路同行”百场志愿服务,8月5日,温州市中心血站行政综合党支部联合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热血理响”无偿献血宣教搬进南浦小学暑期课堂,为123名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无偿献血主题宣讲。不同于传统宣教式的讲座,此次宣讲,内容浅显易懂,直观的图片,生动的文字,适时的互动,结合讲师自己献血的经历,全方位科普无偿献血健康知识,多维度推进无偿献血健康宣教工作,让学生能真正融入到对无偿献血的思考,关注献血,参与其中。

此外,今年以来,温州市中心血站联合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办“热血理响”无偿献血宣教流动课堂项目,并为首批“无偿献血”宣讲员授予聘书,凝聚社会优质宣教资源。通过借助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影响力、场地、人员等资源优势。项目将集中在6月至11月期间,针对鹿城各社区开展无偿献血巡回宣讲28场,搭建“群众少跑路、宣教进家门”的服务平台,用心画出党群工作与血液民生相契合的“同心圆”,建好基层无偿献血宣教“小阵地”,服务温州卫生健康事业“大民生”。

南浦小学暑期科普讲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