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青春华彩,热血有声——无偿献血宣讲走进温州商学院
时间: 2022-11-23 15:32: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高校无偿献血理论宣讲探索新路径、释放新动能,不断提升无偿献血高校认知率、接纳度,助力青年献血者队伍建设壮大,11月18日,高校无偿献血主题宣讲走进温州商学院,温州市中心血站血供科科长陈温茹受邀为温商学子开展“点滴血液融真情,相髓流淌润心田”为主题的无偿献血知识宣讲。

“血液是由什么组成的?什么是血型?人体的血容量是多少?”连续几个问题的抛出,迅速抓住了同学们的注意力,陈温茹讲师聚焦血液常识,从血细胞的生命周期讲解至血型的遗传,并立足采供血工作实际,深入浅出讲述无偿献血的全流程及其发展史,带领同学们走进无偿献血的世界,共探血液奥秘。

除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的解读外,她还就国家及浙江省推出的无偿献血者关爱政策进行了充分讲解,并全面介绍了温州市推行的“用血直免”系统的详尽内容,包括减免额度查看、亲属关系添加、自助申办方式及相关注意事项,做到应说尽讲,传递热血“好声音”,切实让学生们坐得住、听得进。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为高校学子们了解无偿献血打开了求知的大门,在改变有关“无偿献血”错误认知的同时,引发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的深思,激发青年学子们的献血热情,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让青春在全面护航血液安全的旅途里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