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温州市采供血机构2022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联合内审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 2022-11-23 16:18:5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验证全市采供血机构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是否符合《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等要求,更好地推进采供血系统工作的有效开展,温州市中心血站于2022年11月14日至11月17日对全市采供血机构开展了质量管理体系联合内审工作。

检查组成员针对全市采供血机构现行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了现场审核,所涉及部门涵盖了从献血者招募、血液采集、检验、制备、保存和运输及其相关服务的所有过程。检查组严格按照体系文件,采取查阅文件、记录、现场查看和询问员工等方式,分别对采供血及相关服务有关的所有科室和场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对审核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内审的末次会议反馈交流中,各检查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自组内审核情况,审核组长通报了本次内审结论,全市采供血机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符合《血站质量管理规范》、《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及质量体系文件的要求。

最后,陈栋站长感谢全体内审员的辛勤付出,同时强调:确保血液的安全是全体工作人员共同的职责。血液质量无小事,质量安全是血站的生命线,一定要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各机构针对联合内审中发现的问题和不符合项要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并制订出切实有效的纠正预防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强化细节,优化措施,切实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