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虎力”全开 高标起步——温州市中心血站召开新年动员大会暨先进表彰会议
时间: 2022-02-21 10:04:1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卫健委新春全体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一季稳、开门红”的行动指令,2月18日,温州市中心血站召开新年动员大会暨先进表彰会议,动员全站上下抢时抓早、大干快上,高标起步、高标定位,高标准推进全年血液工作。

会议由党总支委员、副站长张琼主持。会上,首先由党总支委员、副站长徐以勒宣读党总支《关于表扬2021年度先进工作者等的通报》,站领导班子为各个奖项获得者颁发荣誉奖状,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争当实干先锋,争做岗位标兵。

随后,党总支书记、站长姜德国简要回顾了2021年全市的血液工作。

这一年,我们跑出血液服务的攻坚速度。各项数据逆势而上,全市无偿献血人次突破10.96万,采集总量超32吨,创历史新高;临床供血总量35万个单位,全年血液保障工作供需平衡、安全有序,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梯队。各领域收获颇丰,创成温州输血医学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输血研究所,通过浙江省文明单位复评考核,斩获省输血医学系统党史知识竞技赛一等奖,获授全国无偿献血科普馆、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称号,以第二名佳绩获评“万人双评议”满意处室(站所)。

这一年,我们彰显数智血液的惠民温度。在全国首创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无感式直免”场景,数字赋能搭载“浙里办”平台,率先实现无纸减免申办和无纸亲属承诺,被学习强国、新华社、浙江日报等平台多次公开报道,形成可供全国参照的“温州经验”。我们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数智化改革创新,打造全市首个数智化“中山公园献血屋”,搭建线上VR无偿献血科普馆,开设“温州献血”抖音视频号,组建温州市无偿献血应急保障志愿队伍,新设血小板表面抗原与基因分型检测项目,正式为临床制备去白细胞悬浮红细胞,持续助力采供血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服务变革。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姜德国站长强调,采供血干部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始终牢记“守卫城市安全、保障人民健康”的担当使命,以“虎力”全开走实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奋力交出血液工作的精彩答卷。

一要增强“愿干事”的自觉,把“血液保障”扛在肩上。我们要以党建为“中心线”引领全局,以党风带政风促行风。着重培训深化精细化服务管理模式,优化献血服务专业化、标准化服务流程。持续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专项整治行动,以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恪守为民之责。

二、锤炼“能干事”的本领,把“提质增效”当成目标。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艰巨繁重的采供血任务,我们要抓牢血站核心竞争力这一关键,依托温州输血医学重点实验室和输血研究所,做大做强血站学科建设。做实采供血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卫健职责和使命,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提质增效、富有成色。

三、创造“干成事”的实绩,把“为民服务”作为追求。我们要迅速投入大抓落实的生动实践,全方位拓展新媒体宣传方式,利用“一网两号”(官网、公众号、抖音号)持续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宣传作品。加大“数智血液系统”建设力度,推进采供血全流程无纸“数智化”升级,在全市领域医疗机构推广温州市用血直免系统、温州市输血管理系统(TMIS9.5),精准精确提升献血服务和供血服务满意度,让为民服务的底气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