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年轻就是要XIAN|温医大:血同脉 爱同行
时间: 2022-04-27 11:14:0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情系于爱,爱源于心。为了传递爱心,传承奉献精神,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朝阳社生命相髓部联合温州市中心血站,于4月23日举行“血同脉 爱同行”献血活动。

为了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温州医科大学生命相髓部的志愿者们提早开始为献血活动做预热。他们分发献血宣传册,还设置了献血小问答、趣味套圈、血型抽抽乐等趣味小游戏,巧妙地将无偿献血知识与游戏结合,寓教于乐。

尽管同学们脚步匆匆,但看到有关无偿献血的宣传,不少人都不自觉驻足学习有关献血的知识,有的还在成分血预约捐献的登记纸上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准备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献血活动在上午9点正式拉开了序幕。阴雨天并没有浇灭大家参与献血的热情,恰恰相反,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了许多人,献血登记处很快也排起了长龙。

大家按照血站医务人员的指导,依次完成亮码测温、扫码填表、体检征询、血液初筛、捐献血液等步骤。有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献血,是和室友一起来的,刚开始有点紧张,但是现场的工作人员很耐心叮嘱我各种注意事项,并给我了很多鼓励,感觉很暖心。”

在献血过程中,有同学因为熬夜导致转氨酶偏高,未能成功献血,他们说:“这次没能献血还是有点遗憾,回去以后会注意调整生活作息,争取下次献血成功。”

温医大学子们积极参与献血,他们奉献的每一滴热血都蕴含着青年们的爱心与美好祝福,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社会担当。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光荣属于献血者,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人民的英雄!我们血同脉,爱也当同行,期待您的身影出现在无偿献血活动中,为拯救生命,献出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