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稠州银行:以热血护生命,以爱心传温暖
时间: 2022-04-29 10:11:5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为助力疫情后方的“保供血”工作,近日,稠州银行温州分行积极响应温州市中心血站发出的献血倡议,组织开展“抗疫情 献热血”主题献血活动。来自稠州银行的干部职工反响热烈,共有40余人报名参与,最终成功献血32人。

活动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参与献血的干部职工们自觉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在不同区域有序排起队伍,并根据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进行献血前的各项准备流程。有不少人是第一次献血,怀揣着好奇心,便对血站医护就有关献血的知识发起了提问,一来一往间,一场别开生面的献血知识小课堂就此展开。

“献完血以后需要特别注意什么吗?”

“献完血后只需要充分休息,正常饮食即可。”

“献血真的不用空腹吗,我之前体检抽血都需要空腹?”

“献血和体检抽血不一样哦,献血时不能空腹,这样容易引起献血反应。”

“我早上吃了感冒药,现在还能献血吗?”

“吃了感冒药不能献血的,您可以等感冒痊愈并停药一周后再来献血。”

......

除了耐心解答,血站医护还会主动为员工们科普一些献血常识。对此,有员工说道:“本来很紧张,现在听完你们的解释,心里有底啦!”“之前不知道原来献血也有这么多讲究,今天真是涨知识了。”

献血车上,伴随着采血护士的温声叮嘱,承载着大家美好祝愿的热血逐渐充盈血袋,从他们手臂里流出的,不仅仅是血液,更是作为稠州银行人的爱心与担当。

抗疫情,献热血。特殊时期,稠州银行的干部职工们伸出援手捐献血液,为防疫后方的临床用血安全保障提供了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稠州银行人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