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文明创建
【浙江有礼.瓯越先行】养成浙江有礼•瓯越先行——系列文明好习惯
时间: 2022-04-29 15:56:2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温州好,别是一乾坤。亚运会的步伐越来越近,作为亚运会的协办城市之一,温州正以昂扬的姿态、最优的环境、热情的笑脸,向世界展现最美温州形象。人人都是东道主,文明待客迎嘉宾,让我们一起践行文明好习惯,争做文明有礼温州人,为文明助力、为亚运增彩。


一、外出戴口罩 人人出门戴口罩,应戴尽戴、凡进必戴、规范佩戴。


二、随手做志愿文明随手劝、车辆随手扶、垃圾随手捡、市容随手拍、困难随手帮、时长随手录。


三、礼让斑马线 宁停三分、不抢一秒,车辆一看二慢三通过,行人快行通过斑马线。


四、排队守秩序自觉排队有耐心,先来后到依次行,不拥挤不穿插,尊老扶幼助残,保持一米线距离。


五、垃圾不落地不乱丢垃圾,不乱扔烟头,不乱泼污水,不随地吐痰,不车窗抛物,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六、旅游讲文明不乱涂乱画,不攀爬折枝,不喧哗吵闹,衣着整洁得体,语言文明礼貌。


七、杂物不乱堆  不乱堆杂物,不占用消防通道,不飞线充电,保持家园整洁。


八、养宠不扰民养犬要办证,定期打疫苗,遛狗要牵绳,粪便及时清。


九、开车不插队  规范行车,按序前行,不乱加塞,不乱鸣笛,不做“路怒族”。


十、停车都入格“车入格 摆正齐 朝正向”,小车不违停,单车不乱停,电动车有序。


十一、餐饮不浪费  按需做餐、推行简餐、按量取餐、合理点餐,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


十二、重信守承诺经商都诚信,不缺斤少两,不以次充好,门前讲三包;待人好,讲诚信,守诺言。

喜迎亚运,温州有礼。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之言、行文明之事、做文明之人,展现良好的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温州市文明办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