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丰门街道:热血绘就“丰”景如画,爱心敲开希望之门
时间: 2022-05-17 15:45:5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缓解全市临床供血压力,温州市中心血站联合鹿城区丰门街道于5月16日起,开展为期5天的“热血真情 暖心为民”无偿献血主题活动。在街道的积极动员之下,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市民们踊跃报名参与,大家以热血为媒,将爱心源源不断地传递。

为了响应防疫要求,避免人员过度聚集,丰门街道采取分批次、分时段的方式推进此次献血活动。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献血活动持续时间比较长,所以动员大家错峰献血,在全面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也可以确保爱心“不断档”。”现场,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为前来献血的市民们提供献血指引,在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的同时,用心维护好现场秩序,为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队伍蜿蜒,构成城市一隅最美的风景线,献血者们依次完成亮码测温、填表登记、健康征询、血液初筛等环节,所有流程都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说:“以前总是在朋友圈里看到朋友献血的照片,今天有机会我也来献一次,感觉很自豪。”献血车上,刚捐献了400毫升的一位献血者说道:“无偿献血不是一个人的事,现在各行各业的人都来献血,我作为普通市民,也想尽一份力。”

截至目前,活动共有272人报名参与,近180人成功献血。丰门街道爱心市民们以最朴实的情感,最简单的“挽袖”动作,捐献最滚烫的热血,拯救无价的生命。他们以自身为笔,绘就出了独特的“丰”景,以拳拳爱心为等待血液挽救生命的人叩开了“希望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