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用青春之我 奋进“热血”之路
时间: 2022-05-06 09:56:3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字号:[ ]


6.jpg

为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勇担青春使命,温州市中心血站以“党建带团建”为基础,以“热血旗帜”品牌为引领,契合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条线创建工作,构建起“党团共建.三线联动”的协同融创机制,利用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特殊节日,开展了一系列展现血液窗口风采和青春担当的活动。

一、心热血,我在窗口写青春。为提升五一期间全市临床用血保障工作,血站青年坚守着不同的岗位,奋战在采供血一线窗口,除广开献血服务网点之外,还特别延长服务时间增设滨海夜间献血点,举办青年文明号开放周丰富交流形式。同时,找准融合血液特色和业务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开展“窗口看文明,志愿我先行”活动,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市区各献血服务点,为市民开展无偿献血服务、献血政策解读和防疫知识科普,推动血站“万人双评议”工作更具温度。在采供血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五一假期间共吸引800多人参与无偿献血,为血液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二、迎亚运,我在城市讲文明。5月4日,为积极响应团市委、市文明办号召,我单位集合党员和团员组建“青年突击队”,主动认领新城大道的府东路至汤家桥路段,上路开展“青春添彩亚运.文明点亮城市”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随手拣、随手劝、随手扶、随手拍等志愿服务方式,清扫路面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整理乱停单车,反馈市容乱象,用别样的奉献担当迎接属于自己的五四青年节,以身为范倡导市民共同为城市环境添彩,为文明行为点赞。

下阶段,我单位将坚持以“红色领航.热血旗帜”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基底,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当健康温州和文明城市建设的突击队、宣讲员和参与者,唱响我在“血液窗口”写青春的奋进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