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暨《最好的礼物》微电影首映仪式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6-15 10:09:1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热烈庆祝世界献血者日,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健康、稳步发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14日,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温州市红十字会、共青团温州市委员会主办,温州市中心血站承办的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暨《最好的礼物》微电影首映仪式在市中心血站瓯江口院区举行。

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尚斌、温州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赞宇、温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与药物政策处副处长周晔、温州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王继军等出席本次活动,50余名献血者及志愿者代表受邀参与活动。

温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姜德国主持本次仪式。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市首部无偿献血主题微电影《最好的礼物》,观影过程中,大家共怀崇敬之情,深刻感受无偿献血者坚定奉献的崇高理想和热血情怀。

随后,由吴尚斌副主任发表活动讲话,他对24年来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向全体无偿献血者表达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节日祝福。他指出,无偿献血作为温州市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构建全生命周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公益性事业。当前温州正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围绕“打造健康浙江市域示范区”等标志性成果发力,相信在广大无偿献血者和社会各界的紧密协作下,温州无偿献血事业定能跃马扬鞭、出新出彩,为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增添幸福内涵。

活动为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无偿献血者及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颁发感谢状,并邀献血者代表作典型发言,分享心得体会。

与此同时,为凝聚社会优质宣教资源,温州市中心血站联合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于活动上正式启动“无偿献血宣教进基层”项目,并为首批“无偿献血”宣讲员授予聘书。

最后,与会领导携手点亮“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启动屏,宣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旨在立足世界献血者日契机,进一步扩大无偿献血声量,通过交流互鉴、观影共鸣等形式提升献血者参与度、获得感与荣誉感,在巩固、维护无偿献血者队伍的同时,凝聚热血群体合力、协同贯通、同向进取,助力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焕发新气象。

(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