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爱童行·赢未来”儿童友好六一主题活动
时间: 2022-06-02 16:15:0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儿童是城市未来的主人,在城市建设治理中,“以一米的高度看城市”,打造儿童友好城市,是一个城市散发的关怀与温暖。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由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温州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承办的“爱童行·赢未来”儿童友好主题活动在温州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全程线上直播,向广大市民展现了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及育儿友好型社会建设情况。

活动现场举办了温州市“一米”宣讲团成立仪式,宣讲团用“童言童语”讲述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进展,并为儿童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随后,活动现场举办了温州市托育研究院成立仪式。托育研究院将努力推动建立管理规范、创新多元、服务优质的托育服务发展体系,助力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发展,打造“温馨善育”金名片。

仪式结束后,“一米宣讲团”成员以视频方式带领大家实地探访温州市儿童友好医院、“可视托”托育机构以及温州市婴幼儿照护成长驿站。儿童友好医院围绕“儿童友好”为主题,创设童趣的医疗环境和贴合儿童需求的诊疗服务,2022年全市计划建设儿童友好医院试点15个;在“可视托”托育园中,托育机构管理部门和家长,能够在平台上看到托育机构的实时监控画面,为婴幼儿提供双重保障;婴幼儿照护成长驿站面向社区居民免费开放,由专业师资定期为社区内儿童和家长开展婴幼儿养育照护相关课程,并提供临时托管、家长互助式托管等服务,目前我市已建成14所婴幼儿照护服务驿站和6所向日葵亲子小屋。

儿童友好,让城市变得更有活力!温州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儿童、重视儿童、做儿童友好城市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打造温州儿童友好建设样本。

(市健康妇幼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