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第三届健康家庭大赛决赛,这些家庭获奖了!
时间: 2022-06-20 15:43:4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导语:家庭是社会最基本的细胞,是贯彻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重要阵地。以家庭为有效载体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对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健康温州”建设、保障人民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月19日,温州市第三届健康家庭大赛在温州市室内体育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竞赛以“家家健康共同富裕 人人健康共享幸福”为主题,旨在倡导“每一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家庭健康理念,通过展现全市健康家庭的健康风采,为全市千万家庭树立健康先进模范,带动千万家庭加入到健康家庭建设中来,为推动高质量高水平健康温州建设贡献力量。

比赛中,各县(市、区)选送的11组家庭围绕营养餐制作、体质测试、急救技能、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等项目进行角逐,泰顺县陶建通家庭荣获温州市第三届健康家庭竞赛一等奖。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泰顺县陶建通家庭

二等奖 永嘉县李斌家庭、平阳县苏威家庭,

三等奖 瑞安市林永谊家庭、文成县林坚坚家庭、苍南县卢伟家庭。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健康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不懈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共同富裕示范区起步的新形势,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围绕健康温州行动,强化改革创新、部门协同和考核评估,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健康温州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市连续三年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并位列2021年地级市榜首。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评价结果温州排名19位,获评为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健康浙江考核实现“市级三连优、县县满堂红”,市卫健委荣获2018-2020年健康浙江建设先进集体,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荣获国家卫生城市“三连冠”。

温州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继忠出席活动并致辞。

(委健康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