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温州市中心血站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时间: 2022-07-11 15:39:0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血站员工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增强应急救护能力,7月9日,温州市中心血站邀请市急救中心专家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全站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市急救中心专家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操作技巧与日常生活的案例相结合,通过生动讲解、现场演示与互动等方式,为大家讲解了救护的概念、心跳骤停的现场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的基本理论等,并指导参训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实操演练。

学习过程中,血站人员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现场模拟操作,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培训通过理论考试与实操考核的形式对参训人员的学习成果进行了检验。

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有助于急救的规范化、标准化,全面增强了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救援能力,提升健康急救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