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争做开路先锋.奋进“两个先行”——温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2-07-13 16:13: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7月13日温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学习会,“以学促进”推动干部职工将思想迅速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争做浙江奋进“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站长姜德国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作中心发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是指引浙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不仅承载着总书记对浙江的殷殷嘱托,也蕴藏着浙江的发展密码,更是浙江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指路明灯。全站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刻理解把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会上,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围绕“深刻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当好‘两个先行’开路先锋”的主题,融合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和采供血工作的实际开展了集体研讨和交流,集思广益探索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采供血机构“开花结果”的实践路径。

姜德国在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要义,考量和谋划好血站在“两个先行”奋进路上的生动实践。

一是要读懂“浙江使命”,当好开路先锋。锚定“健康浙江和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的中心工作,以对标看齐的政治意识,以时不我待的进取意识,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意识,抓牢抓实采供血工作勇创佳绩。

二是要读懂“人民至上”,涵养为民情怀。深入实施采供血体系“提质增效”行动,持续开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专项整治行动,深化无偿献血宣传精品创优工程,加大对各中心血库的督查指导力度,构建更加高效完善的市域献血服务网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把“民”字写大,把“民”事做实。

三是要读懂“高地目标”,塑造优质服务。依托温州输血医学重点实验室和温州市输血研究所,继续在“采供血量和血液质量”上双向发力,以“血液研究+项目支持+人才培养”为抓手,促进血站学科建设和人才建设“提能升级”,为全市血液质量和输血安全添加硬核保障,在采供血领域打造温州血液全面发展高地。

四是要读懂“数字变革”,聚焦高质高效。要引领改革风气之先,一体推进“数智血液”全链条改革,加大全市领域医疗机构温州市用血直免系统、温州市输血管理系统的推广力度,加快形成采供血服务领域“一张网”覆盖、“一站式”服务、“一朵云”智办、“一体化”共享的工作格局,以数字赋能为引擎助力温州血液工作“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