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热血先锋】义诊“卫健红”,关爱“零距离”
时间: 2022-07-28 16:29:4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深化“热血融创”理念,打响“热血旗帜”品牌,紧跟市卫健系统“红色卫健.医路同行”百场志愿服务活动步伐,5月31日,温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领导班子带队前往结对村——洞头区灵昆沙塘村开展血液义诊活动,并对结对帮扶的困难户进行了上门走访,将健康服务和慰问祝福送到结对村群众的身边。

当天下午,在党总支领导班子的统一组织下,党团青年志愿者在村文化礼堂搭建健康义诊展台,找准无偿献血与结对共建的融合点,为过往村民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型、健康咨询等血液义诊服务。负责义诊的医务人员发挥职业专长,耐心接待每一个人,并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在预防保健、生活习惯等方面给予了健康指导,叮嘱他们要随时检测,注意饮食起居,增强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整个义诊过程,共开展量血压90余人次、测血型50余人次。

在此期间,党总支领导班子与沙塘村村“两委”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了解当前村情概况和乡村振兴设想,就今后的结对共建工作开展了沟通交流。随后,大家实地走访了5户低保户,面对面地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并送上油米、牛奶、粽子等慰问品,向他们表达了端午佳节的节日祝福。

接下来,市中心血站将继续落实好帮扶责任,融合入血液特色,与结对村携手同心为民“办实事”,画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