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性教育】红心向党迎七一.研学入心促奋进
时间: 2022-07-28 16:34:0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6月30日,温州市中心血站举办2022年首期党员轮训班,融合“党性教育+红色研学+革命历史+爱国主义”等元素打造有“形”又有“料”的“红色课堂”,共有35位党员和4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同志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

一、“浙南火种”传承革命薪火。当天上午,学员们一行首站前往瓯海区仙岩街道渔潭村“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开展研学,该馆是在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及纪念馆的基础上升级再建而来。在馆内工作人员的仔细解说下,学员们深入学习了早期浙南党组织的建立和武装斗争、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和召开后的浙南革命、浙南特委重建和浙南革命的发展等内容,深刻体会到浙南地区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舍生取义、英勇奋战的悲壮历程和光辉事迹。

二、“光荣奖章”定格理想信念。在“浙南火种”主题教育馆2楼的教学场所,学员们为我单位首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周海霞同志举办了温馨的颁奖仪式。随后,党总支书记姜德国和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周海霞,融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主线内容,分别以“奋进‘两个先行’.当好开路先锋”和“‘光荣在党50年’激励‘永做党的人’”为题为学员们授课。姜德国书记在授课时还强调: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学、议、讲、谈、考、用”六个关键字,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融入到血液工作实际,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和先锋者。

三、追寻“旗”迹强健政治体质。当天下午,瑞安国旗教育馆一楼大屏幕举行了升旗仪式,学员们面对国旗昂首挺胸,深情注目行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学员们通过馆内随处可见的解说“二维码”即扫即听、随看随学,详细了解了国旗的诞生历程、国旗的制作、国旗的涵义等内容,让学员们在热爱国旗、致敬国旗的同时深入了解国旗有关知识。活动的最后,周海霞等老党员带领现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郑重宣誓,在别样的教学场景,用熟悉的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情感共鸣和政治认同,切实让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亮”起来、“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