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孙坚赴血站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22-07-28 16:36:5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动员采供血干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争先实干,奋力谱写助力“两个先行”建设的血液篇章,725日下午,温州市卫健委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专职)孙坚来到温州市中心血站,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姜德国主持宣讲会,血站全体中层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

宣讲时,孙坚副书记指出,本次省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袁家军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浙江今后一个时期迈向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行动纲领。

围绕“全面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助推卫生健康领域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本建设”的主题,孙坚副书记从省党代会主题、过去成就和经验、行动指引和遵循、奋斗目标和蓝图、工作导向和举措、新时代党建总要求等6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他强调采供血干部必须要坚持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精准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

孙坚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温州市中心血站统筹疫情防控和采供血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成果,希望血站能应对挑战,始终保持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锚定“共同富裕”主题主线和打造“医疗高地”重要使命,以打造“省内示范、国内一流的地市级中心血站”为目标,认真思考谋划,以超常规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宣讲中,孙坚副书记勉励采供血干部敬业奉献,勇当忠诚干事的排头兵。一是要筑牢信仰之基,对党忠诚作表率。时刻保持对党忠诚,并将其发挥到血液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实践中,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带头上。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求突破。秉承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增强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推动血站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三是要发扬务实作风,廉洁自律常提醒。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算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廉洁这根弦。

宣讲结束时,姜德国书记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推动采供血干部将党代会精神真正学深悟透、入心入脑。紧紧围绕“健康浙江和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的中心工作,心怀“国之大者”,坚守“红色根脉”,努力在采供血岗位上干出更多“亮点”、创出更多“精品”,汇聚血液力量争当浙江奋进“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助推卫生健康领域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阔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