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洞头:应召而上热血相随 挽袖奉献让爱延续
时间: 2022-09-20 16:30:3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响应无偿献血号召,全力护航全市临床用血安全,9月19日,洞头区卫健局联合温州市中心血站开展为期5天的“喜迎二十大 热血践初心”主题活动,动员全区爱心市民共挽袖、同献血,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办活动的消息一经发出,受到了洞头区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逾千人报名参与此次活动,对此,温州市中心血站派出两辆献血车至本次活动地点——洞头区市民活动中心进行全天候停放,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现场,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络绎不绝,大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戴好口罩、亮码测温、有序排队,做好献血前的一系列准备工作。献血车上,承载着爱心的血液逐渐充盈血袋,将温暖传递,献血者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能通过献血的方式拯救他人生命,倍感光荣。

此次活动通过“提前通知、错时到场、分组登记”的形式避免了人群聚集,有效提高了采血效率,在洞头爱心市民的大力支持下,截至9月20日中午,已有230余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超66000毫升。

与此同时,9月20日上午,温州市中心血站站长陈栋、副站长许以勒同行前往洞头区市民活动中心,对献血活动现场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采供血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并与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亲切交谈,向他们无偿捐献热血、拯救生命的爱心义举表感谢。随后,一行人会同洞头区卫健局局长梁友谊、副局长郭建国等召开座谈会,就近年来洞头区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未来该区域献血工作的深化推进作了进一步的沟通和探讨。

一直以来,洞头区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近年来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对接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系列无偿献血主题活动,结合线上推广及线下呼吁的“双线并行”宣传模式,动员了一批又一批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保障全市采供血链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以热血赋能的方式助力文明温州、健康温州建设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