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中心血站  > 新闻中心
探寻血液奥秘,感受生命温暖——温州市无偿献血科普馆研学之旅
时间: 2022-09-27 15:49:5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 作者: 字号:[ ]

为进一步宣传无偿献血理念,向青少年群体进行无偿献血知识科普,9月24日上午,来自温州日报的15组小记者亲子家庭走进温州市无偿献血科普馆,探索血液的奥秘,感受生命温暖。

温州市无偿献血科普馆场馆面积约670平方米,分为血液知识、献血知识、互动体验、科普放映、站史馆、爱心书吧六大板块,拥有血型遗传互动、人体血液重量测量仪、电子翻书、大富翁趣味文字等多种项目,在互动体验中了解血液科普知识,是面向社会开展血液科普教育活动的公益性文化场所和宣传阵地。

活动现场,中心的志愿讲解员带领小记者们开启了“一滴血的新生”血液探索之旅,从血液的基础知识开始讲起,让小记者了解了血液是怎么生成的、每种成分有什么样的功能、常见的血型等知识,同学们认真做着笔记,积极参与互动问答。

科普馆内,还设置了许多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小记者们通过“地面互动体验”深入学习了血液知识;通过VR体验走进了人体的血管内,经历了一次血管之旅;通过有奖抢答器了解了“献血的体重要求”“隔多少时间可以进行献血?”等献血知识。

随后,参观队伍来到了科普放映室,小记者和家长一同收看了温州市首部无偿献血微电影《最好的礼物》,感人的情节、真情的演绎牵动着大家的心,亦于不知不觉中在大家的心中种下了无偿献血的种子。

活动的最后,小记者们化身为小小宣讲员,结合刚学到的知识,带领爸爸妈妈一起参观科普馆,向无偿献血者致敬,为“无偿献血”事业加油助威。

90分钟的研学之旅,让亲子家庭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明白了流出血管的不只是鲜红的血液,更是生命的暖流,人间的大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要做无偿献血的宣传员,待长大后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挽救更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