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三进”活动暖心启动,筑牢新冠后中医康复“防护墙”!
时间: 2023-01-18 14:32:3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市卫健委组织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新冠后中医康复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三进”活动,更好地帮助和指导广大社区居民、企业员工、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尽快康复。

1406385906.jpg

1月17日,市中医院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派出10位中医专家走进市政府机关大院,开展健康咨询、诊疗与康复,并提供新冠咳嗽方及新冠复元方两款中药汤剂。“这个活动真好,我阳后一直咳嗽不停,但就是抽不出时间去医院,你们能来,真是太好了!”“最近睡眠很不好,穴位贴敷真的有用吗?那我明天还来贴!”由于是中午非工作时间,活动现场的人流量一直居高不下,有来咨询新冠后咳嗽、乏力、失眠、疼痛、心悸等不适症状该如何中医调理的,有来学习怎样正确做肺康复训练的,也有来体验穴位贴敷、耳穴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的,大家都很喜欢这种“把健康送到身边”的中医体验活动。此次进市政府机关大院活动,将历时三天。为让机关职工得到更便捷、更精准的诊疗服务,温州市中医院派出阵容庞大的专家团队,由院长、主任中医师朱文宗领衔康复科、呼吸科、中医内科、感染科及中医护理门诊多位中医专家,不仅都是副高级以上职称,而且都对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及后续康复治疗有丰富的经验。

活动现场,专家们用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诊疗经验,为前来咨询的人展开了细致的诊察,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详细的问诊与评估,制定出个性化的康复治疗方案。医院还特意制作了新冠后中医药康复知识的易拉宝,摆放在显眼位置,供机关职工阅读。 

下一步,朱文宗院长还将带领专家团队走进社区和企业,为更多人筑牢新冠后中医康复“防护墙”。



来源:温州市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