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心系特殊家庭 中秋暖心行动
时间: 2020-10-13 14:19:14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弘扬中秋传统文化,更好服务计生特殊家庭,鹿城区计生协联合下辖各街镇开展以“金秋送暖·计生协健康关爱伴你行”为主题的计生特殊家庭暖心系列活动。

通过前期“微心愿征集”为计生特殊家庭个性定制,帮助我区计生特殊家庭实现自己的“小心愿”、“小梦想”,并通过知识讲座、月饼制作、走访慰问、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全方面丰富了计生特殊家庭生活。

9月29日下午,由温州市计生协、鹿城区计生协、鹿城区团委联合推出的“中秋月饼制作曁防疫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走进鹿城区暖心家园——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驿家暖园,邀请计生特殊家庭喜迎中秋佳节,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温州市计生协朱凯、鹿城区计生协秘书长吴艳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上,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陈镭所长针对目前新冠病毒、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秋冬季疫情防控、流感等传染病的个人预防与防护误区做了详细讲解,切实提高家人们的健康素养水平,引导养成良好健康行为和卫生习惯。健康知识问答环节中,到场家人们争相抢答,积极互动,为健康知识讲座画下圆满句号。

正值中秋来临之际,家人们还在老师指导下亲手制作桃皮月饼,现场气氛活跃,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此外,温州市计生协特地为家人们每人送上一份价值200元的“微心愿”,切实做到从情感上给予关心、生活上给予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