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滨江街道丰汇社区-冬季健康养生讲座活动
时间: 2020-12-01 16:30:5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提升广大居民人体免疫力和增强自我疾病预防意识,让辖区居民更加健康快乐地渡过秋冬季节。11月17日,温州市鹿城区滨江街道丰汇社区特邀请上海中医养生协会医护人员,给辖区居民开展中医亚健康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首先针对现今社会中出现的亚健康情况进行梳理和分析,普及养生的正确概念和常见的理解误区,并通过深入浅出的生动例子,纠正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医务人员还在现场为居民们做示范,具体讲解“足三里,迎香穴”等穴位和具体的按摩保健方式和作用,现场的居民积极互动,纷纷在座位上模仿起老师的按摩动作,整场讲座气氛非常活跃。

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答疑解惑,并针对不同类型的情况给出合理的改善建议。

通过这一场精彩的健康宣传活动,不仅满足了大家对养生健康知识的需求,“治身养性,务谨其细,不可以小益为不平而不修,不可以小损为无伤而不防”,向辖区居民传递了养生从小毛病开始注意,不能因为小的损害对大体没有影响就不加以提防,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给大家的保健能力给予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