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青春“溪流”,汇聚成河——乐清市青春健康教育走进旭阳寄宿小学
时间: 2020-12-01 16:35:5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了提高学生的交往能力,培养自信,增强社会适应能力,促进学生个性健康发展,帮助学生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11月18日下午,乐清市计生协组织青春健康教育讲师共8人,来到旭阳寄宿小学,开展以“知己知彼,同伴交往”为主题的青春健康教育活动。

对于青春期的孩子来说,同伴关系逐渐替代亲子关系成为他们最重要的人际关系,这一时期也是他们发展独立、成熟自我,发展社会性的重要阶段。同伴交往能力的培养与矛盾冲突的化解是他们重要的功课。良好的同伴关系有利于儿童青少年社会价值观的获得、社会技能的发展、自我概念和人格的健康发展,对实现儿童的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课程由暖身活动、快速联想“朋友”一词、小组讨论、自由表达和活动小结组成。在老师一步步带领下不断深入,孩子们的内心也随之一点点打开。同学们通过彼此的分享、小组间的相互交流,再一起梳理汇总,并以多样的形式记录下来。

同学们积极活跃的讨论,并在白纸上记录着:希望朋友是互相信任、彼此尊重、真诚、正直、善良、理解的......

课堂气氛活跃,点点滴滴的“溪流”汇入孩子们的内心,滋润着他们的心田,鼓励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努力向着阳光、向着美好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