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文成县开展生育关怀助力幸福家庭
时间: 2020-12-01 16:38:19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文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计划生育协会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计生家庭的基本生活,帮助困难计生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切实提高计生家庭安全感和幸福感,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2020年继续开展“计生困难家庭幸福促进行动”项目,切实帮助解决计生困难家庭在生育、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健全计生家庭保障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县级帮扶计生困难家庭161户,帮扶资金42.8万元。

据悉,从2011年至今共投入486万元,资助了1804户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帮扶项目主要包含以下六项内容:

1、健康促进:主要是关爱关怀计生困难家庭成员,尤其是患重病的独生子女家庭成员的生殖健康和身心健康,帮助减轻经济负担,提高生活质量。平均每户补助3500元。

2、关怀救助:主要是关爱.关怀计划生育特殊群体的困难,给予计划生育特殊困难群众关怀与关爱。重点是独生子女死亡或伤残家庭的父母和生活有特殊困难的计划生育家庭父母。平均每户补助3000元。

3、助学成才:主要是帮助贫困计生困难家庭子女完成学业,提高家庭文化素质和风险抵御能力,实现计生家庭的可持续发展。高中平均每名2000元;大学平均每名4000元。

4、关爱“三留守”:主要是给予计生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留守育龄妇女、留守老人更多关爱关怀,为他们提供一些必要资助。平均每户补助1500元。

5、扶贫帮困:主要是关心爱护家庭贫困的基层计划生育工作者,切实帮助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平均每户补助3000元。

6、奖励优秀:主要是对独生子女或农业两女户女儿在本县参加中考并成绩排在全县前10名的,每人奖励3000元;在本县参加高考且成绩排在全县前20名的,每人奖励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