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桂山乡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
时间: 2020-12-01 17:13:11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30日,桂山乡计生协为桂山乡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来之不易的青春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桂山地址偏远,素有“文成西藏”之称,且师资匮乏,特邀县青春健康教育教师蓝贤丽前来授课,为在校五、六年级师生、家长送去“悦纳自己”为主题的青春健康知识。

据悉,这些学生刚刚进入青春期,对青春健康知识懵懵懂懂,讲座中可以看到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望,感受到积极参与的热情。活动中,老师以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例子,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青春期生理变化、青春期心理波动、男女生交往等青春期问题,提醒学生要自尊、自爱,保护自己身心,安全度过青春期。

讲座上,蓝老师还对参会的同学与家长提出了一些切实的建议:要求同学们学会用文明修养自我,用丰富知识陶冶自我,用阳光形象彰显自我;要求家长积极配合,把握孩子的心理变化,及时有效地做好思想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