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参观交流 促进工作---河北省邢台市计生协来鹿城区计生协考察指导
时间: 2020-12-22 16:06:57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12月22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徐学珍一行8人来鹿城区计生协考察指导工作。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郑云蒸、市计生协秘书长黄展虬、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朱小秋等陪同。

考察组首先来到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国家级“暖心家园”项目点——驿家暖园,在社区主任陈蓓带领下参观了健康管理区、心灵交流区、文体活动区、居家养老区,详细了解“暖心家园”项目运作模式、志愿者团队架构、心理干预服务、交流联谊活动等情况。 

徐学珍一行对“暖心家园”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她认为鹿城是慈善之区,社会爱心团队和志愿者服务资源丰富,当地协会能很好整合各方资源,以政府为主导、街镇搭建平台、各方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特别在资金上予以保障,携手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关心关爱工作,切切实实将“暖心家园”打造成他们互助交流的平台、心灵相拥的驿站。

随后,考察组来到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精品协会示范点,在社区书记乐素贞的带领下参观了计生会员之家、城市书房、青春健康教育基地、心理咨询室、流动人口休闲点等活动场所。 

徐学珍一行对庆年坊精品协会丰富多彩的活动、优质的志愿者服务、有序的会员管理、浓厚的宣传氛围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青春健康教育有特色有亮点,能够结合青少年个性需求,把健康科普、平安建设、文化娱乐通过VR等多媒体形式展示出来,打造出综合性青少年健康教育阵地。

实地参观结束后在庆年坊社区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郑云蒸会长从温州市情概况、协会改革转型发展、“六项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市计生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徐学珍一行高度肯定我市计生协工作,虽然只有半天参观考察行程,但每个细节都能感受到服务细致入微、活动氛围浓厚,尤其在“家的感受、服务意识、务实高效、品牌特色”四个方面体现淋漓尽致,邢台市要把温州好的经验做法拿来借鉴,同时希望今后两市加强工作上的协作与交流,更多地开展互动活动,共同促进协会工作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