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把健康带回家、把温暖送到家---瑞安市开展新居民卫生健康均等化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 2020-12-28 14:28:3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把健康带回家、把温暖送到家”,近日,瑞安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新居民卫生健康均等化服务系列活动,把健康送给新居民朋友们,提升在瑞新居民健康生活质量和对卫生健康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共建共享“健康瑞安”。

进军营

12月15日,“把健康带回家”系列活动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队某分队,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市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包志定为列队官兵送上家庭健康药箱,并提前送上新年慰问。军营男儿都是十八九岁的年轻人,市计生协会还邀请了浙江省青春健康教育师资陈美丹老师为热血男儿作“迎接挑战 放飞梦想”的青春健康教育课。部队官兵是特殊的新居民,年轻的士兵驻守边防,与家人聚少离多,更加需要保持身体健康,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承担起保家卫国的伟大使命。

进企业

12月17日,“把健康带回家”系列活动来到市多邦迪尔鞋业有限公司,为40多名新居民员工送上家庭健康药箱。家庭健康药箱里装的是家庭常用药品、体温计、腰围尺、健康素养书等,员工们表示“这份健康礼物非常实用,这礼物送到心坎儿上了。”

12月27日,“把健康带回家”系列活动来到市赛纳集团。市计生协组织市上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60余名新居民员工开展了急救技能知识讲座,并进行现场演练,提高新居民员工在危急时刻的急救能力,同时为在场员工送上家庭健康药箱,保障在瑞新居民员工的身体健康。

进新居民学校

12月21日,“把健康带回家”系列活动来到市汀田第三中学,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包志定为该校新居民教师和各班级送上健康药箱。汀田三中是一所以新居民学生为主的中学,瑞安市计生协于2018年在汀田三中创建青春健康俱乐部,今年5月份,该俱乐部被中国计生协授予国家级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基地开展“成长之道”和“沟通之道”等青春健康教育课,并辐射周边其他中小学,为在校学生及其家长开设迎接青春期、社会性别、人际交往、性行为与决定、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传播疾病、计划未来等方面的特别课堂,提供理论知识和可操作性的实践经验。

12月25日,“把健康带回家”系列活动来到市玉海第二小学。玉海二小是一所新居民小学,在校新居民学生五百多名。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包志定为玉海二小每个班级送上一个健康药箱,保障每一位学生的身体健康。只有健康的身体,才是好好学习的动力。同时,包会长还为该校新居民义工队成员送上家庭健康药箱,义工队由该校学生家长组成,他们在瑞务工多年,工作之余承担学校路口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把健康带回家”系列活动走进军营、走进企业、走进新居民学校,保障部队官兵、企业员工和新居民师生的身体健康,具有特别的意义。

据了解,我市现有新居民60余万人,是瑞安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开展新居民卫生健康关怀关爱行动,希望让新居民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和健康生活理念的传播者,全面提高新居民健康素养,增进家庭和谐幸福。”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把健康带回家”活动以健康包为载体,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倡议新居民群众把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健康行为“带回家”,以家庭带动社会,促进新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