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山福镇计生协:开展“5.29计生协会会员日”主题活动
时间: 2020-05-25 11:06:20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组织的纽带作用,近日,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计生协联合爱卫办、镇妇联、社区卫计服务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5.29计生协会会员日”主题活动,目的是为更好地服务农村群众,宣传卫生计生、健康知识政策,发挥基层计生协会的作用。

此次活动采取悬挂条幅、设立宣传点、流动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发放公筷、健康咨询及疑问解答、健康知识讲座等方式开展,引导群众树立餐饮文明,杜绝病从口入,促进全民养成文明、进步的婚育新观念和家庭健康理念。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在活动中,计生协会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向村民们免费发放公筷,发放优生优育宣传折页、《新婚知识读本》等,现场耐心为群众解答公筷文明利益导向、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两癌”筛查、疫情防控等政策及知识,提升群众对公共卫生、优生优育、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处处营造“守护健康,关爱家庭”良好的社会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服务活动,拉近了计生协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更加使人口健康和计划生育政策深入人心,群众的满意度也进一步得到了提升。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发放宣传品200份,公筷礼盒200余份,讲座受益120余人次,提供政策解释和优生优育及健康咨询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