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五马街道鼓楼社区计生协开展中医治疗眼病讲座
时间: 2020-09-11 10:55:0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了满足老年人对自我健康管理的需求,科普眼科保健知识。近日,五马街道联合鼓楼社区计生协邀请温州市中医院眼科主任潘小云为鼓楼社区的老年居民带来了一场关于中医治疗眼病的讲座,辖区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潘医生首先就老年人的眼科健康重要性进行了讲解,然后介绍了几种常见眼病的病因、症状及治疗方法,针对疾病预防措施以及如何合理用药、合理膳食等内容,结合实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为老年人进行科学讲解。讲座后,潘医生还根据患者的个人情况向视力残疾人、老人提出饮食建议和有针对性的治疗意见,让他们彻底了解白内障等常见致盲眼科疾病的预防。

通过此次眼科健康知识讲座,使居民们对老年人健康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为今后的生活提供了科学、健康的指导,同时帮助他们树立起了科学、正确的健康意识,深受老年人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