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情系“双丝带”---关爱女性健康广化街道计生协开展女性健康讲座
时间: 2020-09-11 11:16:15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关爱关心女性健康,9月9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广化街道计生协开展情系“双丝带”关爱女性健康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广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海静医生授课,辖区50余位妇女到场听讲。

王医生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系统地介绍了几类妇科、乳腺等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及预防措施、检查治疗方法以及各种癌症的早期症状及诊断治疗方法,并进一步宣传、动员适龄妇女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宫颈癌、乳腺癌)。

随后,活动现场还发放了新家庭发展计划、更年期健康保健宣传材料,一对一咨询指导,并在妇女自愿原则上,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为10余例妇女建立更年期健康档案,加强辖区妇女自我保健意识。

此次健康公益讲座得到了广化辖区妇女群众的高度评价,进一步增强其自我保健意识、防癌意识,提高了预防疾病知识。下一步,广化街道计生协将继续开展系列女性保健宣传活动,让广大妇女群众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