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鹿城区山福镇计生协:关爱特殊群体 开展“体检+随访”健康服务
时间: 2020-09-15 09:23:18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关爱辖区内特殊人群的身心健康,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连日来,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计生协联合社区卫计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走村入户,为计生困难家庭、低保家庭、65岁及以上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和健康随访服务,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健康体检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肝功能、B超、心电图等项目。活动中医务人员为50-74周岁的户籍村民提供一次结直肠癌筛查服务,帮助他们提高结直肠癌防治知识知晓率,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同时,社区卫计服务中心人员为参与体检的特殊群体免费家庭责任医生签约,逐人建立健康档案,以便实施后续的健康管理;健康随访中选派医术精湛的社区医生为特殊群体进行健康检测、分类干预、指导用药及政策宣传,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教育和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的指导,引导大家走出生活误区,做到科学合理膳食,活动得到了特殊群体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通过“特殊人群”健康服务,不仅让特殊群体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为特殊群体的健康撑起保护伞,同时,也为营造全社会关爱特殊人群的浓厚氛围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