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计生协之窗
鹿城区南郊街道计生协新年第一课——塘河游学
时间: 2021-01-11 14:16:26 浏览次数: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 点击: 字号:[ ]

2021年新年第一天,鹿城区南郊街道计生协组织30多名南郊青少年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从辖区西山大桥沿会昌湖南岸,直至白鹿洲公园,一路欣赏塘河美景,聆听南郊故事。

南郊街道计生协在开展新家庭发展计划活动中,结合南郊历史人文和自然风景内容,打造了一条沿西山大桥——民主桥——吴桥——三板桥——中瑞桥——南塘大桥的塘河游学线路,采取徒步形式,以大自然作课堂,以塘河风光当背景,以古人当老师,沿途讲解温州的治水历史、叶适的永嘉学派、会昌湖诗词等,既锻炼身体,又身临其境学习历史,感受古诗词文化,教育下一代热爱家乡。

徒步游学中,青少年们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身受感想,“足行千里路,胜读万卷书”,通过各种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孩子爱国爱乡、爱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