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中医文化再进校园——40多名高中生开启神秘的“中医之旅”
时间: 2021-10-11 09:36:0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10月6日,当大家还沉浸在国庆假期的欢庆气氛中时,温州市中医院团委、宣传统战科与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联合举办了一场有意义的中医药文化知识进校园活动。40余名高中生来到了温州市中医院,开启了他们的中医之旅。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中医院的介绍视频之后,对温州市中医院的历史渊源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急诊科副主任林德照医师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术知识并指导实际操作。

不仅有学习,还有体验等着大家。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医药文化,宣传统战科姚奇志副科长与同学们一起制作中医药香囊。伊仙琼护士长通过艾熏、耳穴埋豆等特色操作为大家展示了精湛的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跃跃欲试,切身实地感受中医药医术的魅力。

同学们还走进中药房,朱雪梅主任为大家详细讲解药房里各种中药的分类,同学们对中药材好奇满满,经过仔细聆听后,大家也跃跃欲试拿起药材来辨认。

愉快而又充实的中医之旅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还有医护人员的专业讲解中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活动也对温州市中医药文化及中医师这个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相信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能涌现更多爱中医的优秀医师。

(市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