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全市首个“传统+数智”献血屋——中山公园献血屋正式揭幕
时间: 2021-10-13 14:24:5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10月12日,中山公园献血屋揭幕仪式启动,标志着全市首个融合传统文化及数字智能元素的献血屋正式亮相。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尚斌,医政医管与药物政策处处长王国强,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姜德国等出席本次仪式。

仪式由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徐以勒主持。

首先,由姜德国站长发表开幕致辞,对助力献血屋落成的给予关心支持的单位和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2021年上半年,温州市中心血站正式启动中山公园献血屋打造项目,围绕“丰富温州特色献血文化”的核心思想,盘活城市资源,在保护民居原貌基础上,实现了传统文化与无偿献血的巧妙融合。

该献血屋为全市首个具有历史文化内涵的5G智慧献血屋,通过搭载智慧献血系统,实行刷脸献血,全屋采用智能语音控制、周边献血人群分析等技术,全面精简献血流程,进一步提升市民献血体验,是推进“数智”献血发展的重要阵地。血站将以此献血屋为试点,逐步探索建立“统一服务、统一标准、不同亮点”的温州特色献血服务体系。

随后,吴尚斌副主任、王国强处长、姜德国站长一同为中山公园献血屋揭幕。揭幕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对中山公园献血屋进行了参观,对献血屋的内部构造、仪器设备、智慧化功能作了深入了解,并对献血屋的环境、地理位置及整体规划表示了一致的肯定。

据悉,中山公园献血屋位于中山公园近北门处,由周孟由家族世居之地周氏民居改建而成。献血屋黛瓦青砖,绿荫环绕,古色古香的建筑在时间的淬炼之下,更显清幽雅致。

未来,温州市中心血站将以中山公园献血屋为圆心,不断拓宽无偿献血覆盖面,厚植献血文化,以便民惠民为工作出发点,在优化献血服务环境,提高献血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市区半小时献血圈”打造,助力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健康温州、文明温州建设加码赋能。

温州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