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大健康论坛举行
时间: 2021-11-19 13:50:5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13日下午,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主体论坛之一的大健康论坛举行,国内外健康领域的院士专家和青年科学家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以“疫情背景下健康领域的变革与反思”为主题展开探讨,共话全球健康与医学产业创新发展。

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作视频致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高教学会会长杜玉波致辞。

论坛上,2020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迈克尔·霍顿作线上讲座。“两院”院士葛均波、付小兵、张英泽、钟南山等作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主持高峰对话活动。温州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举行了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医大校长李校堃为樊代明、葛均波、付小兵、张英泽院士颁发聘书。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世彩发来寄语。

张海迪指出,康复是重要的生命课题,是紧迫的社会需求。希望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与温州医科大学共同努力,创新学科设置,培养适应现代康复事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加快康复基础研究和产品研发,推动康复事业和产业创新发展;创新康复服务模式,扩展康复服务领域,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

束为认为,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以及战胜“疫情”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团结协作是服务创新的有效手段,峰会搭建了交流合作共享的平台,集智攻关、团结协作将大大提升科技创新的效能。我们要不断推进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共创更加美好、更加幸福、更加健康的生活。

刘小涛表示,促进共同富裕、创造美好生活,首先要保障人民身心健康。温州正加快打造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将充分发挥自然、医疗、文化等资源叠加优势,深入推动医养结合、康养融合,聚焦眼视光、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综合康复等重点领域,以大健康带动大产业、促进大创新、造福大民生。

杜玉波表示,青科会正逐步成为各国各地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纽带。要植根峰会平台,推动全球健康领域精准合作,加强健康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展示青年科学家共创美好未来的使命与担当。希望论坛不断深化交流互动共享机制,让科技创新的成果更好惠及民生福祉。

吴世彩寄语更多青年科学家加入康复事业,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一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开展康复医疗、康复教育、康复科研等研究,携手打造友好型社会。

(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