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温州市迎来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创建工作评估验收
时间: 2021-11-22 08:56:4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根据《全国健康促进县(区)项目工作方案》,2020-2021年间,温州市鹿城区、瓯海区、乐清市和瑞安市积极推进健康促进县(市、区)创建,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健康政策,推动健康场所创建,推广健康文化传播,改善健康环境,提升重点人群健康水平,夯实健康促进基础,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进全市健康环境和人群健康素养的提升。

11月2日-5日,浙江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俞敏和健康教育所所长张雪海受省卫健委委托,分别带领考核专家组对温州市鹿城区、瓯海区、乐清市和瑞安市创建健康促进县(市、区)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评估组专家分组对健康促进社区、健康促进企业、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医院、健康促进学校、公共环境等场所进行现场实地评估,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台账及反馈报告会等形式,对鹿城区、瓯海区、乐清市和瑞安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考核。

专家组对温州市扎实开展健康促进县(市、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县(市、区)以此次评估验收工作为契机,继续推进健康促进工作,提炼经验亮点,贯彻“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策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进一步深化政府主导,健全长效机制,继续加强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等各个领域的建设,与各项工作紧密融合,统筹推进,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推动温州市健康促进事业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