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组来温督察
时间: 2021-11-25 15:21:4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22日至24日,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第三督察组一行来我市开展2021年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回头看”实地督察。

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的督察组进驻见面会上,温州市陈应许副市长从前阶段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三个方面,就我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作了汇报。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纳入推进健康温州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坚持同部署、共要求、抓落实,从树立“成体系”监管的理念、建立“全流程”监管的模式、强化“硬约束”监管的力度三个维度,加快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落地见效,切实提高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水平,为健康温州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会上,省督察组就本次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回头看”实地督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督察期间,省督察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督察等形式,对市本级及龙港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察,现场检查各类医药机构9家,重点核查健康体检、人类辅助生殖、医疗美容等机构5家。

在督察反馈会上,督察组对温州市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取得进展和成效表示肯定,督察组指出,温州市多元化综合监管体系呈现新局面、疫情防控部门协同取得新成效、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展现新作为、数字化监管塑造新亮点。关于下一步工作,督察组指出,一是认识要进一步深化;二是机制要进一步完善;三是工作要持续推进。陈应许副市长代表温州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在温期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等领导及市市场监管局、市医疗保障局等部门人员陪同督察。

(综合监督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