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省卫健委副主任曹启峰来温调研卫健领域共同富裕工作
时间: 2021-11-03 17:08:5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1日-2日,省卫健委副主任曹启峰率基层处、中医药综合处一行来温调研卫健领域共同富裕工作,并深入乐清市、永嘉县实地调研中医院、乡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发展情况。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副主任章建新、朱国晓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1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温州及各县(市、区)有关卫生健康领域谋划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和数字化改革、医疗卫生“山海协作”、中医药发展等重点改革情况汇报。会上,朱国晓副主任代表温州作了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各地也简要汇报了各自工作亮点和思路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曹启峰对温州卫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温州深刻领会省、市战略意图,全面理解共同富裕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三个先行”谋划推进,在数字化改革、县域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优质共享、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勇当了卫健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者。他强调,温州作为省内医疗资源相对丰富的城市,要充分发挥好医疗资源优势,优化布局、加强网底、提升服务。他希望温州下一步要紧紧围绕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当好四大角色。一是当好调查员、调研员角色。要把底数摸清楚,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基本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包括委培生签约等问题的调查、调研,为省、市出政策做决策作参考。二是当好改革家角色。要充分发挥温州善于改革创新的传统,对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改革难点、重点,突出解决数量和质量、城市和乡村之间的问题,力求改革引领,开拓创新。三是当好督导员角色。要按照国家、省工作要求,在督导过程中做到科学、精准评价,积极有效发挥绩效的有效激励作用。四是当好参谋员角色。当前,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围绕友好型社会、互联网+医疗健康、共同富裕示范区等一些标志性、品牌性建设,力争在面上、点上有更多突破。通过我们的工作为党委政府提供更科学有效的指导、让我们区域有更好的发展。

在温期间,温州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乐清市、永嘉县卫健局、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委体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