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市卫健委召开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1-11-04 08:24:4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2日,市卫健委召开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刘小涛书记、姚高员市长的指示精神,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督促。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宏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多地疫情散发不断,同时与秋冬季传染病高发形势叠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困难和挑战。我们要始终保持警惕性,高度重视,时刻警醒,在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疏漏,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持续有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温州城市安全的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要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始终保持应急响应机制激活状态,各单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对疫情形势和相关政策要做到一日一研判、一日一传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

二要持续强化出行管理。按照“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的原则,对所有干部职工实行出行报批机制,对共同居住生活人员出行情况实行动态排查。会议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

三要从严抓好院感防控。加强日常巡查,持续筑牢织密基层防线,确保不漏、不误一人,杜绝潜在感染者在医疗机构间反复就诊,贻误疫情防控时机。

四要全力做好应急储备。开展全面自查,全力落实防控经费,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及时采购重要物资,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果断、及时、有效处置。

五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督促各接种点严格规范接种,加强安全保障,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全力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