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市卫健系统迅速开展学习《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系列活动
时间: 2021-12-02 10:50:49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者: 点击: 字号:[ ]


11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印发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通知》,温州市卫健委第一时间组织各机关处室及委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

《九项准则》是面向医疗机构内全体工作人员的廉洁从业基础性规范文件,是行业道德、执业规范、群众诉求的具体化呈现,体现了“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管行风”的行业管理要求,为广大医务人员划清了基本行为底线。委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精心组织,积极部署,分别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院周会、科务会、视频会议、支部学习会等形式,编印《九项准则》卡片、制作《九项准则》解读资料,配套测试题理论考试,组织院各科室签订《九项准则》承诺书,在门诊、综合楼、全院电脑屏保等设《九项准则》宣传专栏,并将《九项准则》纳入岗前教育,全面规范医疗从业行为。《九项准则》进一步增强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执业行为,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人员职业精神,引导形成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保障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医疗机构贯彻执行《九项准则》的情况列入评审评价、医院巡查的重要内容,医疗卫生人员贯彻执行《九项准则》情况列入医疗卫生人员年度考核、医德考评和医师定期考核的重要内容,与个人待遇相挂钩。对违反《九项准则》的医疗卫生人员,由有关部门视情节,根据严重程度、对照参照罚则,违反行政法规的,给予行政处分;违反党纪的,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纪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于典型案例,要定期通报。

(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