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健康科普
“达叔”因肝癌去世令人悲痛,关于癌症,你需要知道这些......
时间: 2021-03-01 10:50:39 浏览次数: 来源:健康促进与评价处 作者: 点击: 字号:[ ]

“达叔走了……”

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2月27日在香港病逝,让香港和内地的很多网友陷入悲痛之中。这是因为他塑造的无数经典角色,带给观众欢乐和思考,陪伴了几代人的青春。尽管演了一辈子配角,但达叔对角色不曾敷衍,“当演员能做就拼命做”,让人看到了一位戏骨的敬业精神,也感受到了他的艺术追求。

 

就在20天前,知名音乐人赵英俊因肝癌去世,也曾让不少网友惋惜。世卫组织癌症专家表示,2020年全球癌症确诊患者达1920万,癌症死亡人数达1000万。全球1/5的人在其一生中会罹患癌症,但三分之一的癌症可以预防,三分之一的癌症可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

关于癌症那些事,

 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了解一下